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父親節 2013.8.8

  今天是父親節,某種程度來說,我也是個父親,我是兔爸爸、貓咪爸爸、蛇爸爸,也是蜘蛛爸爸,因此我非常了解當爸爸的辛苦。我爸爸也非常辛苦,身為一個獨子,他不只要拉拔一個家庭,甚至還要扛起整個家族,還好整個家族到我這代已經分崩離析了哈哈哈,我沒有任何弟妹要照顧,還有一個很獨立的姊姊,比起我老爸我真的幸運很多。

  當爸爸是不容易的,有句話說「我也是從當父親的那一刻起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父親的。」,同樣的一句話卻鮮少聽到女性的版本,我認為是因為,女生天生就有母性,男生天生卻沒有什麼父性,也許有些跟我同年紀的女生已經開始會幻想未來怎麼教育自己的孩子,我卻每天都還想著要怎麼自己做些有趣的事情。在台灣比較傳統的觀念當中,爸爸是一家之主,很多男生也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可想而知這相當不容易,一個家庭的開銷要靠一個人來賺真的非常辛苦,如果你一直在外面打拼不回家陪小孩,覺得這樣至少能夠給孩子物質上的享受,這樣也還不夠,如果你不好好在家管教孩子,你的女兒長大後可能就會變成一個stripper,你的兒子可能就會變成一個gangster,這是多麼令人難堪的事情呀!

  雖然離當爸爸還早,但我希望有一天真的要成為爸爸,可以是在我身心靈都做好萬全準備之下再來當,一個付不起責任的人是無法成為好父親的。各位爸爸真的辛苦了,父親節快樂,也希望所有父親每天都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