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小鬢很雞掰耶 - 王文亭 2013.9.26

  我是王文亭,今年十七歲,打狗第一中學二年級的學生,「當年生妳姊姊的時候,看到妳母親額頭上的汗珠,就決定把姊姊取名叫王菡珠,這樣妳知道妳的名字是怎麼來的了吧?文亭。」事實上我還是不太明白,也許爸爸希望我可以文文靜靜地長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孩吧!

  為什麼我是一個女孩卻會就讀一間充滿汗臭味的男校呢?因為我是個學音樂的女生,打狗中學音樂班一直是打狗市學音樂的孩子的第一志願,在這邊有最優秀的術科老師,也有最頂尖的學科競爭力。我的人生一直都很穩,穩穩的考上打狗中學,穩穩的拿下打狗市音樂競賽第一名,也穩穩的在打狗中學當上學生會會長,這對我申請大學很有幫助。

  十月,我最喜歡的一個月份,我喜歡我悠悠的音符飄揚在這幽幽的氣候。但今天一到學校,便看到一個令人傻眼的畫面。教室外面的垃圾桶任意傾倒在地上,可回收與不可回收垃圾沒有秩序的散落,臭味四溢,令人咋舌。

  「太扯了吧!這是怎麼回事?」我憤怒地問。

  「不知道耶!斯羽說她第一個到學校就看到是這樣了。」

  回我話的是翊軒,我班上最好的朋友,她就是那種只要我對著空氣發問,她就會隨時出來回話的存在。

  「好噁心喔!這一定是有人用的吧!」

  「應該沒有人這麼缺德吧!會不會是校狗啊?」翊軒又回話了,即便我在說的時候根本沒有看著她。

  「靠一定是小鬢啦!那隻長著奇怪鬢角又愛亂大小便的笨狗。」

  「對啊!一定是小鬢,小鬢很雞掰耶!」翊軒為了回我話,連那麼難聽的字眼都用上了。

  雖然在英文裡有句話說,Never mind the dog,可是我真的無法接受,優秀的我與我優秀的班級,被校園裡的狗弄成一團亂,早就受不了那群校狗很久了,總是髒兮兮的,愛亂叫又愛亂跑,我在心中默默決定,我要利用我學生會長的身分,將這群狗趕出校園,不惜一切代價。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