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一個將兒子拉拔至交大電機書卷的母親是如何飼養蜘蛛的呢? 2013.9.20

  前天完全沒原因的突然失心瘋買了一隻烈陽巴布,拿到的時候,啊!好小。紅漆頭跟火玫瑰都沒養到多大了,竟然又帶了一隻烈陽巴布回家,我到底在幹嘛?到底有什麼訣竅可以讓蜘蛛快速地長大呢?好想去請教那位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最會養蜘蛛的人 - 蔡媽媽(不是蔡媽福)

  大概是高三的時候吧!我在教室養了一隻豹紋守宮,那時候班上突然有一股研究飼養各種不主流寵物的風氣,然後我有一個同學柏勛,不知怎麼就在那生日那天收到了一隻蜘蛛,那是一隻五元硬幣大小的紅漆頭,還附缸子、土跟樹枝,令人好生羨慕。後來柏勳把蜘蛛帶回家,他媽媽簡直要瘋了,當時黃媽媽只下了這麼一個通牒,「今天不是這隻蜘蛛走,就是你走!」所以柏勛迫於無奈只好把蜘蛛轉送給另外一個同學昆宏,一開始昆宏養得也滿開心的,但過了不久大家都要離開家鄉念大學,害怕在新環境裡因為養蜘蛛而被排擠的昆宏,決定把蜘蛛留給鳳山的母親飼養,這隻蜘蛛便展開了他傳奇的一年。

  蔡媽媽並不了解蜘蛛,她甚至不喜歡蜘蛛,但是接下了一個生命,就得對這個生命負責,蔡媽媽用湯匙隔絕著餵食蜘蛛,清理缸子。一位害怕蜘蛛的女性,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照顧著蜘蛛長大,這隻紅漆頭竟然在一年內,從一個五元硬幣大小,長到展足跟一個菸盒差不多大。身為一個學生物的大學生,竟然養了兩年的紅漆頭,只從一塊錢大小長到五塊錢而已,我真的是感到相當可恥。可惡,到底我缺乏的是什麼?難道,是母性與愛嗎?

(照片為成體烈陽巴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