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小鬢很機掰耶 – 范敬芬 2013.9.30

  我是范敬芬,今年四十七歲,打狗第一中學二年級音樂班導師。我本身呢,出生在有錢人家的家庭,在那個年代可不是人人都能學習古典音樂。同時呢,我也嫁給了門當戶對的對象,我是不想說的那麼直接,不過我就是所謂的貴婦啦!

  在學校教書,算是我最不願意做的一件事情,不過我先生不希望我每天都待在家裡,我也只好勉強接受學校的招聘。一開始每天工作都覺得滿愉悅的,隨著時代的更替,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早熟,也越來越難管教。天殺的!我簡直恨透了那群小鬼,我簡直無法理解現在十七歲的高中生怎麼毛那麼多,每天來到學校都像在折磨我自己。

  十月,我最討厭的一個月,事實上一年十二個月裡我只不討厭七八月跟二月,當老師的好處就是可以跟學生同進同出校園,我根本比那群小屁孩還要期待放暑假寒假。今天當我準備進教室時,看到了教室外面垃圾亂成一團,不難怪這個班級整潔秩序從沒拿過第一名

  「老師,小鬢把我們教室外面的垃圾桶踢翻,還弄得一團亂。」

  「真的嗎?小鬢是幾班的?」她說的好像我會知道他們學生之間的綽號一樣。

  「老師,小鬢是學校裡的一隻狗。」

  「噢!那也沒辦法啦!妳們下課把外面收拾收拾,再盡量避免小鬢弄亂。好了!大家坐好,開班會了。」

  該死的,這種小事有必要告訴我嗎?我又不住在這間教室,更該死的是這小妮子是班長,想必等下主持班會她又會提出這件事情,然後自己想出解決辦法,然後自己讓它通過。那到底跟我講幹嘛?不行我要冷靜,想想今天只有早上有課,下午就可以去吃下午茶了,噢~想想那高級的蛋糕跟那高級的咖啡啊!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