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美食部落客觀察家 2013.9.11

  什麼是美食家?大可以到寫專欄、出書,上節目,小可以到你家那個貪吃的老爸,他老愛在有空的時候開車載全家出們嚐點甜頭。什麼是美食部落客呢?就是那些把上館子的感想經驗寫在部落格裡的人,有些人會放上用單眼拍下的高解析照片,也有些人則以文筆取勝,但有些部落客會接受餐廳的招待,或是拿廠商的廣告費寫文章,這時候我們又該如何判斷呢?是的沒錯,你需要一名,專業的美食部落客觀察家。

  我有一位朋友就是這樣的一名美食部落客觀察家,顧名思義他的工作,就是每天閱讀美食部落客的文章,分析每張照片的色差,觀察每道菜的份量是否有不合邏輯的地方。美食部落客觀察家不需要是一個金舌頭,也不需要是個擅長烹飪的人,我這位朋友,在成為美食部落客觀察家之前,他甚至只是單純一個食量大的人。

『「真像一塊塊的綠豆糕」,一位外號叫「大食客」的朋友緊接著說。』

------------------------------------ 宋晶宜 - 《雅量》

  這位美食部落客觀察家,他會一家一家的餐廳去試嗎?就我所看到的,他不會。不過他每次帶大家去吃的餐廳,都是他先觀察美食部落客之後,精心挑選出來的,好像從來也沒碰過什麼地雷,總是會在水準之上。他從未真的去試吃,有怎麼能從部落客的文章判斷這間餐廳是否真的好吃呢?這我就不得而知,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術業有專攻吧!假使我知道的話,美食部落客觀察家我來當不就好了。

  想藉文字或是言語的描述認識美食,你需要美食家;需要上網找間適合的餐廳,你需要美食部落客;需要品質有保證的美食部落客,你需要的是,全領域的巔峰,美食部落客觀察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