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有人要當兵了 2013.9.22

  在同年紀的朋友當中交情最鐵的一群,有人今年順利升上研一,有人跟我一樣順利升上延一,有人因為重考過所以升上大四,也有人因為念的是醫學系所以升上大五。結果一群應屆大學畢業生當中,我們僅有一人準備入伍。

  說到當兵這件事情,我在高中的時候對這件事情的心態比較健康一點,當時我認為我一定要當兵,而且我要當一般兵不要當替代役,我可以有十個月的時間放空腦袋,同時鍛鍊身體,我認為這樣一定可以讓自己蛻變成一個男人。結果到了現在,我超級不想當兵,倒也不是說對於台灣的國軍體系失望,儘管前些日子新聞日以繼夜地報導,網路上轉貼著各種資訊,我依舊不太懂台灣的國軍在幹什麼?我只確定以國防強度來說,台灣確實是走在世界的很後面。若是有一天我得把自己鍛鍊成孔武有力的黃金倒三角,學習拆裝機械,擊發子彈來保衛國家,我是願意的,但是我現在真的很不想當兵。我很純粹覺得當我在長期規劃自己的未來幾年時,總是卡著當兵一道關卡,不管是研究所考試,或是就業,甚至想要出國個一兩年也不能先跳過當兵。人的個性可能難以改變,但是對事情的看法真的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所不同,想要變成一個男人我這邊還有很多方法,不一定要當兵。而且我絕對沒有在計劃什麼讓自己變得很瘦之類的。

  這位明天要入伍的朋友,因為一些私人因素,他被分配到一個比較特別的兵種,叫作補充役,僅需12天就能完成服役。雖然他並不因此感到比別人幸運,但是凡事我們正面思考,也許就當作近日疏於運動身材浮了些,思緒乏了亂了,用12天來一趟內外部重整吧!行為心理學上來說,21天方能形成一個新的習慣,說不定12天之後你回來了,作息仍然日夜顛倒著呢!我的朋友,只要記得無論如何,以安全第一,其餘的都用開放的心態去面對吧!12天之後,再聽聽你分享有些什麼新鮮事吧!祝福無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