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陳偉殷好可憐 2013.9.8

  今天凌晨熬夜看了陳偉殷先發出戰白襪,老樣子,六局好投下場,丟兩分,無關勝負。

  相較於前幾年不斷被捧為台灣之光的王建民,陳偉殷在台灣比較不受媒體矚目,但是我喜歡看陳偉殷投球的程度,完全不亞於其他台灣旅外球員,陳偉殷投球節奏非常smooth,控球非常精準球速也有中上,幾乎所有他先發的比賽我都會看現場直播。朋友當中同樣跟我一樣狂熱的人就屬石捷了,如果我們剛好在同一個城市,便會相約出來一起看球,凌晨比賽就在酒吧看,早上比賽就在拉雅漢堡看,如果不在同一個城市,我們就會開啟聊天室雲端同樂。

  金年的巴爾的摩金鶯,跟今年的陳偉殷,都令我們相當費解,野手方面有諸多金手套坐鎮,打擊方面今年有Chris Davis大爆發、Adam Jones一如往常全能且穩定的表現,還有Machado的崛起成為地方新星,這麼多打擊好表現的選手,金鶯應該會成為一支勁旅,可是到現在還在外卡邊緣拼命,安打無法串連以至於得分零星,也害得陳偉殷經常優質先發卻拿不到勝投。因為大聯盟官方有很多奇怪的統計數據,所以我也開玩笑地說「如果有項統計數據是石捷跟林軒觀賽之下得點圈打擊無安打數,金鶯應該早就破百了。」後來想一想我有點小看金鶯了,何止破百,破兩百都有可能,光昨天那場比賽就有十七席得點圈打擊沒有安打。總之這一個球季看下來,經常就是慢慢攻佔了二三壘,然後345棒就會上來追打幾個壞球結束這回合,不然就是打個內野沖天炮,連犧牲打的機會都沒有。

  於是我開始揣測陳偉殷內心的聲音,他會是非常正面地認為自己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嗎?他會這麼不在意勝場數嗎?還是他也會在內心暗罵「拎娘阿勒!」(同樣生為高雄人所以我猜測他應該是這個口音沒錯)加油啊!陳偉殷!陳林陳林半片天,快快打下一片天!

  R...好想跟怡霈姊一起看球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