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你害怕蛇嗎? 2013.9.4

  今天分享一個影片給大家,杜銘章 at TED。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所認識的杜老師,在大二正式修習杜老師的課程之前,我就很常在飼養爬蟲類動物的朋友口中聽到這個名字,基本上在台灣如果你有養蛇養個一兩年,同時也有興趣深入鑽研,都會知道杜銘章老師這號人物,因為他所著作的一本書籍「蛇類大驚奇」,多年來已經被奉為是養蛇人的中文聖經。另外曾有一兩次跟杜老師外採的經驗,在系上有學長跟我說過一種叫作動物眼力的東西,也就是在野外找到看到動物的能力,杜老師的動物眼力有多強呢?某次在仙跡岩的外採當中,杜老師用手電筒往樹上一照,就說「大家快來看,這邊有兩隻青竹絲唷!」我還在老師手電筒燈光方向看了好久才找到,一整片樹葉跟青竹絲顏色完全一樣,其中一隻的紅尾巴也不是非常明顯,青竹絲就在那邊也沒發出什麼聲音或動作,杜老師卻好像未卜先知似地找出牠們,這完全是功力以及多年經驗的累積。

  杜老師除了非常努力地在蘭嶼研究海蛇,提倡生態觀光,他也致力於四處演講,告訴大家蛇並不是一種可怕的動物,特別是在這個TED的演講裡面,杜老師經典橋段一次滿足,談笑風生,說話有憑有據且充滿邏輯,同時又操著親切的台灣口音,講台上散發出無比魅力,不愧是我心目中全師大最帥也是最幽默的男人,非常值得怕蛇的人點進來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KMKljXzI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