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永生 2013.9.5

  關於永生的概念,浪漫一點的人會想到永生泉,科幻一點的人則會想到治療床,那物理的人會怎麼認為呢?我在翻我高中同學高中時所寫的網誌當中,看到他以量子力學當中的海森堡測不准原則,提出這樣的假設:

  這宇宙我可能死了,但某宇宙我還活著,我在某宇宙可能永遠活著,只是機率越來越小,但永遠存在這麼一個宇宙,這可以想成是樹,一件事件發展出越來越多枝幹事件,總有一個世界上我是不死的。譬如,某個世界上我的身體剛好一直巧到沒遇到病毒細菌侵擾,身體剛好都沒傷到,即使飛彈炸我,也永遠存在一個世界剛好飛彈的鐵削沒打中我,只是機率問題,所以我永生。

  因為他中文表達沒有很強,我有訂正他原文的錯字跟重新排版。超微觀的不確定性影響巨觀,造成巨觀的不確定性,所以如果沒有因為觀測把疊加狀態縮成單一狀態,另一種可能就永遠存在。

  等下!為什麼他高中的時候思考的是這種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