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小鬢很雞掰耶 - 黃伯勳 2013.9.27

  我是黃伯勳,今年十七歲,打狗第一中學二年級的學生。同學都叫我王八勳,當然這跟我待人處事完全沒有關係,純粹是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客家人,而我的名字用客家話念起來很像王八勳而已。 

  我是黃伯勳,我剛剛講過了,我是打狗中學愛狗社社長,也是唯一的社員。雖然我們學校叫打狗中學,但我們不打狗,我們愛狗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打狗呢?成立這樣的社團,只是因為我希望學校裡的狗可以真正地歸屬於學校,我帶他們去打晶片登記學校的名字,也帶他們去注射疫苗,結紮手術當然也省不了,因為有跟教務處登記社團,所以這些經費都能跟學校申請,算是狗狗們跟學校雙贏的局面吧

  十月,我最喜歡的一個月分,打狗市悶熱的天氣總是能在這個時節得到一點舒緩。我跟學校裡這八、九隻狗狗們的關係都很好(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清點牠們的數量都不太一定),如果他們是學校裡的一支軍隊,我應該可以算是收編牠們的一名將軍。

  今天進教室前經過隔壁音樂班,看到滿地垃圾,噁心透頂。原來女生班級的整潔衛生也不過這種程度而已。

  「靠一定是小鬢啦!那隻長著奇怪鬢角又愛亂大小便的笨狗。」
  
  我聽到了王文亭抱怨的聲音,那個學生會會長,長得漂漂亮亮,任誰看了都喜歡的類型,尤其在這和尚學校,就我所知班上的張迪克跟陳利杰好像都暗戀她,不過幾次因為社團活動跟她交涉都不是很順利,像她那種氣焰囂張的女生...我最喜歡了,最喜歡坐在窗戶旁邊的位置,看她發脾氣,聽她碎碎念,這也是我課餘除了照顧校狗以外最大的樂趣。

  不過希望她不要討厭小鬢才好,小鬢是我最近才把牠納入校狗行列的新夥伴,雖然是調皮了點,不過英文裡有句話說,Never mind the dog,狗狗嘛!你能期待牠們多安分呢?希望有一天可以讓她認識狗兒們的好,其實我成立校狗社,也有一點想要吸引她注意的期待。她注意到我了嗎?還是始終只有我在胡思亂想呢?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