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一些無名青春 2013.9.2

  最近因為無名準備要關閉了,所以常常翻閱照片來回味一下,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相簿,就是在我無名當中取名為senior high的這本,那時候我媽買了kodak一台數位相機給我,我便每天把它放進書包裡面帶去學校,雖然我不是很會拍照,沒什麼構圖概念,這台相機也算是非常低階,但是我很喜歡它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非常真實,就跟我眼睛所看到的差不多,我現在用的nikon數位相機就比較會變顏色。於是我就這樣默默記錄了雄中發生的這一切,我很喜歡拍攝那種因為有點移動而模糊的照片,非常生活,也很能讓我在照片中想像出當時的那個畫面。

  在雄中每天發生的一切,都相當無腦。雄中的學生大致上可以分成三種人,第一種, 社會菁英型:這種人隨便都拿過什麼奧林匹亞數學競賽冠軍,或是科展第一名,校排很前面,非常聰明而且努力,有可能是因為家境並不是很好需要透過他努力念書找份好工作來提升社會地位,也有可能他全家都是社會菁英自然而然地他也得是個社會菁英,要不然他就是個純粹的天才,這種型的人不只書念得好,自我責任感也很重,學測沒有個75也有74,指考五科會有個400多分,六科會有個500多分。第二種,不上不下剛好型:我應該是屬於這種人,不能算是頂聰明但是卻有一點小聰明,沒有非常用功,但是又比一般人再任命一點。第三種,不小心車到雄中型:這種人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考上雄中,但反正都考上了也只能來念,這些經常是班上的開心果,也熱衷其他領域的事情。

  常常會有人覺得讀男校的人都有種特別的氣質,我是認為,一般念男女合校的人在學校會發生的事情,應該跟國中不會差很多,國中裡面能發生的事情不外乎就是三班的某個男生跟十四班某個女生交往,壞孩子在司令台後面或廁所偷抽菸,好孩子不太會跟別人相處在班上被排擠,而男校的學生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所以造就了不太一樣的氣質,並不是優劣高低,而是異同差別。我覺得男校的環境還有老師同學間的相處,把我們每個人都簡化後再加強,像是黃柏勛是個講話很靠杯的人,他就變成了一個在無聊的事情他都能把他講得很靠杯,或是說我是一個很愛開玩笑的人,我就變成了一個就算心情不好跟別人吵架還是得一直開玩笑的人。

  我會在無名裡面挑一些比較精華的照片,上傳到FB這邊,希望可以讓大家看看我們的生活有多白癡,同時也能夠了解為什麼你身邊哪一個讀過男校的朋友為什麼總是那種個性。但最重要的還是想跟大家分享那一段,用青春歲月譜寫出來的,故事故事故事(回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