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小鬢很雞掰耶 - 王翊軒 2013.9.29

  我是王翊軒,今年十七歲,打狗第一中學二年級的學生。我不太好意思介紹我自己,因為我是一個不怎麼特別的人,長得不特別漂亮,沒什麼特別的才華,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從小我便學習鋼琴,一個被稱為樂器之王,但是卻也不怎麼特別的樂器,我後來才發現走在路上都會不小心撞到幾個把拜爾全部練過的人。其實當年也只是媽媽說女孩子該學些才藝,才開始接觸古典音樂,怎麼也沒想過一路就走上音樂班這條路,未來要做些什麼?我不是很確定,實力好像沒有到達可以當個演奏家,要當音樂老師我也沒什麼興趣,我恨透那些學校音樂老師了,他們都是一群對生活毫無熱忱的人。

  十月,我最喜歡的一個月份,十月中有國慶日十月底有萬聖節,我特別喜歡萬聖節,大家喬裝成各種妖魔鬼怪,再平凡的人都能在那一天變得很不一樣,而再特別的人在那一天都會變得很普通。

  「太扯了吧!這是怎麼回事?」是文亭,她終於看到教室外面這慘不忍睹的畫面了,不知為何今天一到教室就發現外面亂成一團,更奇怪的是,沒有人願意主動去收拾,我趕緊回話。

  「不知道耶!斯羽說她第一個到學校就看到是這樣了。」

  「好噁心喔!這一定是有人用的吧!」我就知道,文亭一定會很生氣,她總是這麼要求完美,不允許自己的每一天有什麼差錯,包括教室整潔、上課秩序等等,她什麼事都會管到底,就像班上的大姐頭一樣。

  「應該沒有人這麼缺德吧!會不會是校狗啊?」

  「靠一定是小鬢啦!那隻長著奇怪鬢角又愛亂大小便的笨狗。」

  「對啊!一定是小鬢,小鬢很雞掰耶!」

  其實我根本不確定是不是小鬢,我只知道每次我不試著回她話,她就會說妳不是我的好朋友嗎為什麼不站在我這邊之類的,於是我就越來越習慣跟著文亭一搭一唱,只有在這種時候我比較有存在感。其實我不太喜歡文亭這種對任何事情都表現得汲汲營營的樣子,因為我知道凡事她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她是個自私的人,我比較喜歡無私的人,像是隔壁班那個伯勳,我常常看到他在餵校狗吃東西,但我想伯勳應該沒有注意過我,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上次經過他們班教室,就聽到那個長得很流氓的光頭又在大喊「會長的小嘍囉!」根本極其幼稚!

  也許我真的不知道未來自己要做些什麼,但我希望身邊的人可以是像伯勳這樣為大家貢獻自己的好男人,而我只要全心全意跟在他身邊照顧著他就好了。老師來了,文亭要去告狀了耶!我趕快過去看看好了。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